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首市档案馆:优抚专用通道 情暖退役军人

作者:杨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0 星期一

吉首市的退役军人在市档案馆现场查阅档案 邓和平摄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随着湖南省吉首市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制发工作,市档案馆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查档服务对象。

    张家界工务段的彭德富老人,今年已78岁高龄,湖南省吉首市湘运汽车修制厂的张乔忠、麻长胜老人、原吉首市烟厂的龙罗顺老人今年均已80岁高龄。在得知优待证制发工作开战后,他们从各地赶到档案馆咨询办理优待证的事宜,工作人员得知他们的来意后,热情地接待了这些老兵,并很快帮他们办理好了证明。老兵们表示:“非常感谢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服务很热情,业务很专业,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

    据悉,从今年4月11日开始到5月31日,市档案馆通过优抚专用通道共为退役军人查询个人档案73人次81卷。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优化办理流程,持续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查档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切享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