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隆安县档案部门抓好疫情期间档案查阅服务工作

作者:隆安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面对疫情反复多变的严峻形势,广西隆安县档案部门坚持防疫不放松,探索新模式,抓好疫情防控下档案查阅服务工作,既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又把满足群众查档需求的具体举措做实,确保防疫和档案服务“两不误”。

    县档案馆开展民生档案接收入馆、馆藏档案资源归类整合,建立完善民生档案专题数字库,推出异地查档、函电代查等“零距离、零接触”服务新模式,全力满足多元化、便捷化查档利用需求,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区及异地群众查档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接收进馆民生档案113盒8670件,提供档案查阅889卷次,其中民生档案653卷次,远程查档21卷次。

    县档案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无“疫”当做有“疫”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工作要求,形成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档案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为确保县档案馆服务质量,县档案馆通过现场征求民意或发送回访短信方式,向群众对档案查档效率、服务质量是否满意等情况进行追访,并建立追访台账,针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落实,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