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城市档案馆积极开展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建设工作

作者:肥城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山东省肥城市档案馆把建设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工作开展。

    市档案馆召开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建设研讨会,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针对肥城市红色档案资源基本情况、数据库建设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项交流研究,特别是对肥城市红色档案资源保管单位、数量、门类、开放审核、数字化程度等情况,逐一提出普查调研路径。

    市档案馆联合肥城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陆房红色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及相关镇街、党史纪念场馆等相关单位,组织召开革命历史红色档案资源征集座谈会,了解各单位现存革命历史档案的情况,明确数据采集范围,要求各单位全面摸清本单位管理的革命历史红色档案的门类、数量,做到采集全覆盖、不遗漏。会上,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对革命历史红色档案专题目录的编制进行了培训,对目录中涵盖的项目逐条讲解,要求各单位在填写时对目录中的条目认真追溯考证,尽可能地填写完善。

    截至目前,共征集红色档案121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专题目录,市档案馆对所著录的目录数据进行逐项审核、汇总,并着手建立肥城市红色档案资源数据库。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