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馆精心策划组织多项线上宣传活动

作者:魏 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4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北京市档案馆精心策划组织了多项线上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与首都图书馆、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推出“奥林匹克教育数字孪生馆”网上展馆。展馆结合3D模型、AR技术,打造科技、奥运、知识全方位融合的展示平台,实现奥运档案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观众可在虚拟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热点延展操作、智慧阅读、AR互动等,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史。市档案馆还开放了7个全宗2万余件档案涉及工业、商业、建筑业、高等教育等领域。此外,《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伟大历程》专题讲座、“档案见证北京”文化讲堂线上专题讲座、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也深受群众欢迎。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3日 总第384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