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钢历史陈列馆落成仪式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

作者:蔡永飞 丁毛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新钢历史陈列馆落成仪式在江西省新余市举行,此次落成仪式是新余市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新钢集团公司领导参加活动。

    新钢历史陈列馆作为新钢公司发展历史的见证,建立在2500立方米高炉炉台上,也是“印象新钢”工业旅游路线的第一站。馆内面积约800平方米,馆内有《天工开物》中冶铁工艺的场景还原,以及大量新钢历史文献、老照片及老物件。陈列馆分为序厅、“艰难中崛起”“探索中前行”“改革中奋进”4个部分,讲述了新钢集团各个发展阶段以及进入新时期后取得的成绩。

    新钢历史陈列馆展示了新余市和新钢集团水乳交融、携手发展的历史,既是对新余工业发展史的浓炼,也是对中国钢铁工业的致敬。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9日 总第38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