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开展中小学生档案开放日活动

作者:张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职能作用,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组织科利华铁北中学和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部分学生来到档案馆,开展以“走进红色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们观看了《斯爱永存·并霞满天——“斯霞”档案故事》微视频、参观了《钟灵玄武》玄武区区史展、《美丽新玄武》图片展和以斯霞、费祖宁等为代表的玄武名人档案展。通过展出的各类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模型,使参观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玄武区的沧桑变化和发展成就;在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还首次进入档案库房,“零距离”感受档案整理、保管工作,了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民生档案,使大家对档案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邀请更多区内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认识档案工作,强化价值认同,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发挥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