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京 规范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档案工作

作者:宋长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8 星期三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要求,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近日,南京市档案馆会同市档案局、市残联联合印发了《南京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规范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档案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机构档案管理工作,明确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业务上接受各级残联和档案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按照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收集、整理、保管好本单位应归档的各类文件材料。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应将基本信息、服务协议、康复评估材料、救助经费审核材料等文件材料纳入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档案的归集内容;加强档案信息化工作,积极开展纸质档案、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推动康复服务过程中电子文件归档和档案信息化管理,做到档案信息化与各项信息化工作同步协调发展。此外,《办法》还将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档案管理纳入辖区内定点康复机构绩效考核指标。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会同市档案局、市残联继续做好《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档案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6日 总第384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