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国家档案馆举办数字艺术装置展览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7 星期二

    英国国家档案馆驻馆艺术家迈克尔揭幕了“编码档案馆”展览。此次展览展示了3件新的数字艺术装置,旨在推动英国国家档案馆进入数字时代进程。

    迈克尔表示:“在过去20年里,随着国家迅速转向数字社会,英国国家档案馆经历了根本性变革。档案馆作为英国政府记录的官方保管机构,新兴技术为其提供了展示历史档案和收藏品的新方式。”公众参与部门主管艾玛认为:“这些艺术品不仅展示了数字技术如何让人们更便捷地访问数百年的历史,而且还能让参观者们想象未来档案馆的模样。”

    这3件艺术品分别展现了英国国家档案馆的3个工作领域。第一件是实体雕塑,由215块手工制作的24克拉镀金块组成,描绘了英国国家档案馆数字存储库在2020年1月1日时的建筑和规模。第二件是法律语料库,它来自于英国国家档案馆的立法数据集。该立法数据集中的法律正是当前法律框架的基础。这件虚拟艺术品通过3D可视化技术展现了英国800年的立法历史记录。第三件是《1958—2020年公共文件法》。它是一种独特的“物理文件”,也是1958年《英联邦公共文件法案》的当代数字化演绎。这件混合艺术品将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和工艺与真牛皮纸、镀金等传统材料相结合,并考量了模拟形态向数字形态转化时发生的性质变化。

    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不仅给档案馆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英国国家档案馆通过对档案馆中以数字形式存储的大量档案进行可视化呈现而创造出的3件艺术品,正是对数字技术应用的有益尝试。未来,数字技术将进一步帮助档案与社会建立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