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 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取得新进展

作者:乌 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与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自治区第四医院就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进行对接。

    自治区第四医院作为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中心,承担着定点救治、疫情救援等多项医疗工作,并于疫情期间及时派出援鄂医疗队、组织完成额济纳旗患者千里转运等,形成了一批非常有价值的抗疫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包括隔离病区收诊病例及医治救治情况的文字材料,抗疫过程中形成的照片、音视频资料,医护人员抗疫工作日记、“请战书”、锦旗、全体医护人员签名纪念防护服等实物。

    自治区第四医院院长高飞表示,将全力支持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征集工作。自治区档案馆将及时跟进征集工作,详细梳理疫情防控档案征集范围与内容,按照有关标准做好档案分类、整理及数字化,形成专题档案,并通过提供查询利用服务、举办档案专题展览、形成资料汇编等形式,切实利用好这批档案资料。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6日 总第384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