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博湖县:加强对教育系统档案业务指导

作者:梁丽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7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曲博湖县档案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全县教育系统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提升全县教育系统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教育系统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把档案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建立档案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要求教育局及各学校建立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并长期执行。

    二是要求县教育局对教育系统各学校进行监督指导,在教育系统召开的会议中纳入档案工作内容,在教育系统内贯彻执行档案业务标准,组织教育系统内各中小学校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档案业务交流,要求教育局对教育系统内各学校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检查指导,适时进行评比和奖励。

    三是积极开展教育系统档案工作专题培训。4月下旬,县档案局和教育局共同举办培训班,档案工作人员对各学校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提升教育系统档案工作水平。县档案局工作人员依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着重对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与档案兼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教育局的档案工作人员将之前整理好的文书档案现场进行文书档案整理展示与讲解。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