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要求

精心保护好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

作者:里 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6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到省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张国清深入档案库房、电子档案备份中心、安保监控中心现场,详细了解馆藏红色档案和珍贵历史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利用等工作情况。

    张国清首先来到省电子档案备份中心安保监控中心,现场查看了园区安全状况,并在档案史料编研成果展示区前驻足,饶有兴致地翻看了《辽宁援鄂医疗队员名册》等。随后他进入档案库,详细了解《清实录》《清玉牒》等清代皇室档案保管保护状况,仔细观看了《满洲红旗》创刊号、《1929年杨靖宇被捕后在狱中的审讯笔录》等馆藏红色档案,并现场提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档案安全,精心保护好利用好辽宁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凝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精神力量”的工作要求。

    张国清对辽宁省档案馆在抢救保护历史档案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纪念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优势,担负起历史性责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一步,辽宁省档案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张国清对省档案馆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挖掘辽宁红色档案资源的时代价值,深入阐述辽宁“六地”精神,充分发挥档案在“四史”教育和党性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辽宁故事,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成中,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参加调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日 总第383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