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济宁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周中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1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4个县(市)区和2个市直部门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董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档案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党管档案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服务大局成效进一步显现,资政辅政作用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档案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强化主业意识、注重应收尽收、突出资政辅政、聚焦民生民需、坚持用好用活,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强化创新意识,将创新理念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档案工作争先进位;抓好档案实体安全、信息安全和应急备汛,坚决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支持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档案基础保障,在推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30日 总第383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