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龙岩市档案馆加强档案资源建设

作者:范少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1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龙岩市档案馆着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成效显著。市档案馆积极争取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省文物局、省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推动闽西红色档案共建共享,截至目前,已归集闽西革命历史档案208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推动的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和林权制度改革的“武平经验”,广泛征集、认真整理闽西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档案资料,截至目前,已征集“绿色档案”1500多件;加强数字档案馆建设,顺利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招标,推进档案修补、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档案装订还原以及数据挂接、验收、备份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8万页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计划年底前完成700万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30日 总第383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