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安康档案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作者:陆青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武文罡对档案工作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宣传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进依法管档治档。要着眼长远,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各级档案馆的硬件设施建设,满足档案事业发展需要。要严格管理,主动服务,特别是加强档案安全管理,严防泄密等事故发生,切实发挥档案资料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档案服务的现实需求。要建好队伍,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优化档案工作软件条件,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质效。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强县(市、区)档案工作指导交流、执法检查、考评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档案局负责人作报告并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石泉县、平利县、市政府办、市检察院作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6日 总第383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