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举办全省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

作者:梁伟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在开展“档案专家”“档案工匠”评选基础上,印发《关于举办福建省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初赛复赛的通知》,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在省、市两级档案主管部门备案的档案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组织举办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打造“工”字品牌,努力选树一批数字档案工匠。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总工会、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学会、省档案馆机关工会承办,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进行,主要考核档案工作者的档案数字化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初赛、复赛后,将产生60名选手参加决赛,拟于今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

    大赛设参赛个人和参赛单位一至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若干,将向获奖者授予奖牌、证书及奖金。其中,名列前10名的获奖个人,将作为下一届省级“档案工匠”候选人,并推荐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数字工匠”“福建省金牌工人”评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3日 总第38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