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慎终如始严抓安全

作者:胡继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期,广东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会议和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下一阶段档案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牢档案安全工作。深刻认识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档案安全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健全完善档案安全工作制度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护墙。组织开展好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档案实体和信息、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库房、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好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防止出现档案损坏丢失泄密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要提出整改方案,并建立相关的应急处置措施或预案。要做好防汛备汛和应急值守工作。组织物业重点做好防汛排涝防风等应急准备工作,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全馆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责任,主要领导对全馆疫情防控和档案安全工作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和档案安全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馆防控办和安全办要落实好具体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的责任,各部门要落实好部门主体责任,干部职工个人作为自身健康及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好个人责任。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3日 总第38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