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档案编研成果列入精品出版工程项目

作者:殷俊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云南省档案馆主编的《改天换地的光辉足迹》一书列入云南省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库“主题出版项目”,成为云南省重点图书项目。

    今年,云南省委宣传部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请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库入库的95种图书项目、21种音像电子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排序。《改天换地的光辉足迹》位列14种主题出版项目之一。

    《改天换地的光辉足迹》一书精选云南省档案馆馆藏1950年至1956年档案,通过对档案的深入解读,充分发挥档案在讲清历史事实、还原历史真相方面的作用,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云南各族人民奠基立业、开启边疆治理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云南的历史,生动展现了改天换地后的云岭大地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足迹。该书用红色档案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故事,昭示了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继续奋勇前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19日 总第383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