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档案馆统筹安排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档案工作

作者:泰州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5-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做好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档案工作,记录留存好大型体育赛事的历史记忆,泰州市档案馆统筹谋划、及时介入、全程服务、有序推进省运会档案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建立工作机制。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统筹全市省运会档案工作,对各市(区)、市筹委会各工作部、有关成员单位进行监督和指导。市档案馆指导市筹委会办公室档案管理处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成立省运会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和档案管理网络,制订工作岗位职责,印发《关于加强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区)、市筹委会各工作部和有关成员单位明确一名档案工作分管负责人,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

    二是及时介入,确保应归尽归。市馆安排一名人员驻会办公,负责省运会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这一重要活动的文件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市档案馆召开业务培训会和档案工作布置会,对各市(区)、市筹委会各工作部就做好省运会档案进行业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

    三是强化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市档案馆领导先后带队赴省运会筹委会和市体育局调研指导,详细了解省运会档案工作情况,对归档范围、归档流程、工作机制等提出意见。除与驻会人员进行日常性的监督指导外,市档案馆业务指导人员每月定期上门对省运会档案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目前,市筹委会办公室已收集省运会2018—2021年和2022年1—2月文书档案1562件,数码照片档案3903张,录音档案72件,录像档案276件,网页档案412件,实物档案27件,并完成整理。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