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启动张村河两岸改造社区历史文化留存拍摄工作

作者:杨美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5-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在实施“南提北进”战略过程中,积极推进张村河、创智谷等重点区域的村庄改造,有4个社区已经启动村庄改造。为完整记录这4个社区的全貌,留存社区历史文化,崂山区档案馆启动了对村庄改造社区的拍摄工作。

    拍摄工作重点为能够反映相关社区特点的一些标志性、独特性的建筑、企业、景观等,力求既能反映整体面貌,又能体现细节。主要有五大类:一是村庄全貌,包括主要街道、传统民居、胡同等;二是重要建筑,包括村委、楼宇等;三是重要景点,包括古树名木、古遗迹、界碑(志石)、河道、水利设施等;四是重点场所,包括学校、集市商店(各种门头房)、企业、土窑、作坊等;五是其他能够反映村庄特色的事物。

    通过对列入村庄改造的社区进行全面拍摄记录,并同步启动社区档案、老物件的征集工作,可以进一步丰富补充馆藏城乡记忆库,为见证崂山区发展的留存宝贵资料和珍贵记忆。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