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明溪县档案馆:远程查档出新招 疫情查档不再难

作者:明溪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档案馆通过微信视频认证查档方式为身处福清市的沈先生查找到一份重要的工作调动证明材料,使其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各类群众的查档需求,明溪县档案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情况下的档案查询利用服务模式,除了开通信函、电话和微信预约查档等便民服务措施外,还创新查档模式,利用微信视频认证进行远程查档,为群众查询档案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服务,有效破解疫情期间查档难题。

    2021年8月,县档案馆办理了县内首例利用微信视频进行海外远程查档的案例,并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推广微信远程查档服务,积极拓展这一创新方式的适用范围,完善服务利用流程。今年来,共办理微信视频远程查档9例,提供利用档案12卷,复印档案30余页,为群众搭建起一条“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查档绿色通道,有效提升了群众查档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