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志•档案志(2001-2015年)》正式出版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

来源:内蒙古档案微信公众号

2022-04-27 星期三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档案馆编纂的《内蒙古自治区志•档案志(2001-2015年)》(以下简称《档案志》)正式出版。

    《内蒙古自治区志•档案志(2001-2015年)》

    《档案志》是记述自治区档案事业发展状况的资料性文献,为自治区第二轮档案志,是对第一轮志书《内蒙古自治区志•档案志》的续修,并单列“党群工作”一章,填补了上轮志书的空白。全志用章、节、目、子目等层次编排,设10章42节,由地图、图片、概述、大事记、志、表、附录组成,共计66余万字。该志书从档案机构及社会组织、档案事业管理、档案法治建设、档案业务监督与指导、档案馆室、蒙古文档案、档案科技与教育培训、档案信息化、档案宣传与交流合作、党群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记述了2001年至2015年间自治区档案事业以服务大局、服务民生为中心,以“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为重点,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档案志》的续修和出版,是全区档案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研究自治区档案工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面提供更优质档案服务,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