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档案局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2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中,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围绕中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按照“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清单,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开展、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坚持狠抓落实,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把好重点、瞄准短板,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加强对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沿海生态环境保护、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黎族苗族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乡村振兴、洋浦经济开发区、文昌航天基地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档案工作的指导;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落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在共同富裕上聚智聚力,在服务群众上用心用情。坚持对标档案管理先进省区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海南特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全省档案工作新局面,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5日 总第38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