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培养“全面手型”年轻干部

作者:苗晟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以年轻干部培养为着力点,着力健全“育、用、管”全流程培养机制,打破人员编制限制,努力培养“全面手型”年轻干部。

    一是全力建好年轻干部成长“蓄水池”。坚持轮岗轮值、全面培养,定期轮换年轻干部工作岗位,使年轻干部在轮岗中,学习处理各种复杂事务,把控各种复杂局面,在业务岗位磨炼成为档案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在综合岗位磨炼提高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能力。通过岗位实践、一线锻炼,让年轻干部增长领导才干、积累实践经验、促进政治成熟。

    二是精心调制年轻干部培训“营养餐”。坚持分类定训、按需培训。针对新馆信息化建设工作需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省市学习建设经验,拓眼界、增学识,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定期举办写作培训班、青年干部交流班,由年轻干部“点单”,点对点解决干部工作困惑及难点,并根据干部需求,邀请专家到馆内进行授课,全方面满足年轻干部成长需要。

    三是用情织密年轻干部成长“防护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研究出台《环翠区档案馆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考核细则,量化考核结果,严格考核流程,通过日常了解、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全程跟踪掌握年轻干部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实践锻炼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绘制年轻干部“精准画像”,进一步精细化、科学化年轻干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