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拟规定建立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实名档案

作者:郑昭 郑雨萱

来源:福建日报

2022-04-21 星期四

    近日,《福建省邮政条例(草案修改稿)》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二审。记者了解到,二审稿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建议,增加了建立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实名档案、完善投诉澄清免责机制等关于加强行业监管的条款。

    据了解,有常委会委员提出,法规应当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保障从业人员权益,平衡各方权利义务。为此,草案修改稿增加了相关条款,一是规定邮政管理部门应当组织开展以公众满意度、时限准时率和用户申诉率为核心的服务质量评价,并向社会公布;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要求企业建立从业人员实名档案,了解从业人员情况;三是强化从业人员权益保障,要求企业建立合理考核奖惩制度和投诉澄清免责机制;四是细化环保责任,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