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龙泉市档案馆开通“兰台助企”绿色窗口服务

作者:章诗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建设暨作风效能革命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档案力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浙江省龙泉市档案馆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专设“兰台助企”绿色窗口,为企业提供专业档案支持。

    一是提供档案指导服务。结合现有标准、行业特点,走进企业、走进车间,针对企业档案管理的实际需求,为企业提供“点餐式”业务指导。帮助其建立符合自身实际、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档案工作规范,使档案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作用,推动企业档案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是提供档案培训服务。通过举办档案管理员培训班、免费发放档案培训教材等形式,帮助提高企业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规范管理档案的水平。成立专门咨询服务小组,提供业务和技术咨询服务,一般问题当场解决,难点问题当日答复。以开通“兰台助企—龙泉市企业档案联系微信群”的方式,增强企业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交流和横向联系,共享档案学习资料。

    三是开通查档绿色通道。借助档案查阅窗口服务平台,以专门服务企业为导向,落实首问责任制,专设助企查档绿色通道。通过来馆查询、来电查询、来函查询、网上查询等多种方式提供专业、高效的档案查询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