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深挖档案资源价值 助力民生事业发展

作者:朱斌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聚焦推进民生事业,抓落实、促发展,深入挖掘档案资源价值,立足本位、优化组合,促进档案信息编研利用,推动档案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立足馆藏资源优势展示档案价值。持续推进档案馆特藏室档案资源的分类、整理和编目,开展方志馆地情资料库的建设评估,进行整理、裱糊等保护工作,以激活档案潜在价值,扩大档案影响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二是联合档案编研力量开发档案信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高安史志办与档案馆合二为一,组建新的领导班子,开创了党史研究和史志档案工作新局面,增加了档案编研力量。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获得业务支持与指导。全力推进高安创建精品年鉴工程,动员部署各单位参加编研工作培训会议,为推出反映高安地区发展的高质量档案编研作品建言献策。

    三是充实馆藏档案数量提供优质服务。配合高安市委办做好2021年度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细化归档和接收流程,充实档案资源。按照“增量电子化、存量数字化”工作要求,加快档案数字化进程,特别是民生档案数字化,为群众提供档案服务增质提速。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