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3 星期三

    本报讯 前不久,海南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落实省领导对档案工作部署要求,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抓好“十四五”海南档案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全面提升海南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贡献。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围绕中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本地区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任务清单,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开展、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做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推进电子档案、科研档案、医疗健康档案、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等重点领域档案工作的标准规范制定。抓好档案资源共享服务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强化档案业务监督,继续深化农业农村和城市社区档案资源建设和管理。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助力海南“数字政府”建设。2022年海南省档案馆将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339.8万页,为年内建成海南省数字档案馆提供基础保障。围绕资政惠民,开展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的试点与推广工作,推进全省11个重点园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继续抓好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制定档案安全保护及风险防控的有关规范标准,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着力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1日 总第381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