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档案馆 接收党史学习教育档案

作者:胡爱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档案馆对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档案进行依法接收,共接收文书、照片、录像、实物、印章、网页、资料及文件汇编等各门类档案3652件,同时将4.4万页数字化扫描件同步接收进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档案馆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档案局联合出台相关文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进参与、督促指导,扎实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切实抓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指导工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档案高质量整理、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真实历史记录。贵州省档案馆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和《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接收进馆工作,确保了相关档案的安全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了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对于总结经验、探寻规律、工作查考及研究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1日 总第381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