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自然资源档案管理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

作者:杨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13 星期三

    近日,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全面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提高档案利用服务能力,根据《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精神,按照厅长办公会要求,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按计划全面启动厅机关档案数字化工作,以实现馆藏4万余件“存量数字化”目标。

    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严格落实档案管理规定,对全程操作设备、存储软硬件按照规定进行了严格检查,对进场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并签署了保密协议。

    为精准全面启动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要求,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大安全”管理,严格办理档案出入库手续,落实消防、数据、人身、保密等多方面的“大安全”管理措施;其次,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创建科学的可信存储与验证体系,保证电子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最后,明确责任、分解目标,紧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量化考核,全面推进以厅机关档案数字化为主线的档案借阅智能系统建设,责任到人,明确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