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白县档案局:党员干部勇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

作者:无

来源:太白县人民政府网站

2022-04-13 星期三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陕西省太白县档案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防控力量,落实防控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冲在前、显担当,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心聚力,集结防控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档案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县档案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担任先锋队队长,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全员参与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同力,落实防控责任。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公告、大喇叭播报、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向群众推送最新防疫信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扎实开展人员排查。对小区居民全面摸排,建立人员台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分类施策,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有力。三是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积极克服单位人员紧张、天气严寒等困难,坚决落实小区值班值守责任,购买防疫物资,坚持环境消杀,落实“一询问二测温三查验四登记”举措,严控人员流动。同时,时刻关心群众生活,帮助居家隔离人员、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协助解决生活难题,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用情用力,彰显党员担当。急难险重的工作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在接到隔离点抽调工作人员的通知后,档案局李蓉斐和朱涛主动请缨,连夜前往青峰峡隔离酒店,迅速投入到了隔离点工作中。“后勤组和消杀组男同志工作负荷重,所有女同志被安排进组协助开展工作,我主要负责餐饭配送、测温、数据统计、心理疏导等工作,目前工作一切顺利。”李蓉斐在工作群中说道:“尽管隔离点工作很繁琐很劳累,看到隔离人员的状态都很好,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作为党员干部,李蓉斐和朱涛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县档案局所有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县档案局所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巡查员、守门员,形成了群防群控工作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坚强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