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连西岗区档案馆开通可视对讲系统实现零接触查档

作者:宫传超 邹海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12 星期二

    本报讯 档案利用者在一楼大厅可视系统服务台通过可视设备出示身份证件完成身份核查,工作人员于二楼查档室通过对讲设备沟通办理查档业务,利用数字化扫描挂接信息平台查阅档案资料,实现零接触、全程录音录像查档……自3月中旬大连市西岗区档案馆开通档案查询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以来,这一新的档案查阅服务方式受到查档群众广泛欢迎。

    这是区档案馆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档案民生服务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出的创新举措。此前,区档案馆针对前几轮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服务窗口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就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听取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发达城区成功经验,深入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在财政资金比较紧张的条件下,积极申请上级部门支持,投入专项资金设计开发了可视对讲系统,从硬件条件上推动档案查阅服务方式实现突破,为群众带来更加安心、放心的服务体验,既严格落实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又满足了利用者的实际需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11日 总第381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