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源市档案馆战“疫”在一线

作者:孙丽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辽源市档案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防疫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主责主业,在战“疫”一线用实绩实效展现辽源兰台人的职责和使命。

    辽源市档案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局、馆领导闻令而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赶赴全市各个社区,全力做好协助核酸检测、上门入户排查、基础信息采集统计、开展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不惧寒夜、无畏风雪,与人民群众同心共筑疫情防控防线,以一丝不苟的档案人精神助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档案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疫情档案收集工作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前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全链条、高效率的工作机制,主动协调各工作小组,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文件材料,纸质与电子版文件资料同步归档,并在全市各级档案馆广泛征集各类疫情档案,做好开发利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在存史留凭、资政育人中展现新时代档案人的使命和担当。

    市档案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查档需求,恪尽职守、优化服务,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联系、网站留言等方式,分级分类、精准高效地提供查阅利用服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利用需求和档案信息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