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遂昌县档案、党史部门联合推出“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主题党史进校门活动

作者:李慧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清明节之际,浙江省遂昌县档案、党史部门推出“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主题党史进校门活动。遂昌县关工委将这一内容列入《2022年度遂昌县关工委宣讲团点课单》下发各学校。

    该主题的首场宣讲活动在遂昌县大柘小学举行。根据防疫需要,活动采取主会场结合分会场的形式开展,全校441名师生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遂昌县档案馆(遂昌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曾友昔、叶三奶、仇天、叶发新、王友军、尹智慧6位英烈的事迹。这六位烈士有的是在新中国成立前被国民党当局杀害,有的是和平年代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牺牲,有的牺牲在保家卫国的战场。其中,尹智慧毕业于大柘小学。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在烈士的事迹中撷取适合学生认知水平的“曾友昔改名曾铁民表志向”“孝子王友军明知上战场可能要牺牲却主动请战”“尹智慧牺牲前的24小时”等内容,向学生们讲述了烈士们忠诚使命、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引导学生讨论“我们为什么要缅怀烈士”“缅怀烈士是不是就是听故事流眼泪写作文”,让学生们明白缅怀重在传承烈士的精神,做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