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档案馆积极做好档案资政参考编报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批示肯定

作者: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7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编报的档案资政参考《我国杂交水稻研制成功的经验总结》,得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批示肯定:“很有意义,杂交水稻的成功,是我省对全国全人类的历史性贡献,袁隆平院士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省‘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信心和决心。”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省委常委、秘书长谢卫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等多位省领导也对该期档案资政参考作出批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湖南杂交水稻研制经历了不凡道路,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研制和推广中积累了宝贵经验。省档案馆深挖馆藏资源,对我国杂交水稻研制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归纳总结,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湖南档案资政参考是省档案馆利用资源优势,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档案资政作用的具体实践。截至目前,省档案馆编报的多期高质量资政参考,均得到了省领导的批示肯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