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比利时国家档案馆帮助政府更有效地管理档案

作者:贠疆鹏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7 星期四

    为了配合2021年2月出台的《联邦档案法》的实施,比利时国家档案馆编制了新的档案分类表,并规定每5年更新一次分类表。

    新的档案分类表规定了档案的保管期限及文件到期时的处理方式,如销毁、移交至国家档案馆永久保存等。档案分类表是对档案进行妥善管理的基本工具。该分类表在提高效率、节省费用和控制风险方面给档案管理带来了巨大益处,同时确保了社会、文化、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重要文件妥善保管在国家档案馆中,以供利用。

    过去的20年间,比利时国家档案馆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为大多数联邦公共机构编制了分类表。过去的分类表反映的组织结构、权限、工作流程等已落后于档案工作实际。随着新的档案分类表的制定实施,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4日 总第3813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