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实现档案管理和审核“一站式”服务

作者:无

来源: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04-02 星期六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岭分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加快数字化档案建设的号召,及时上线了档案影像管理系统,该系统为业务工作与档案管理之间构建了桥梁,使得原本单一的业务管理模式逐步向“一站式”服务管理模式转变。

    在档案利用环节中,以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以往贷款人因特殊原因需要查询之前贷款档案时,需先联系档案室查档,等待查询结果,继而进入审批环节。但现在录入档案影像管理系统的档案能实现在线阅档,立时调取资料审查,提供“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温岭分中心档案室业务档案实体利用从原先的年平均70例降到了年平均11例,大大降低了工作人员查档、复印的工作量、提高了行政审批速度,查档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