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德市审计局:“四强化”提升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王靖晓

来源:中安在线

2022-04-02 星期六

    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市审计局多举措抓紧抓牢审计档案工作,提高依法治档能力和水平,以审计档案展现审计成果。

  强化档案管理工作认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集体学习国家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局领导在业务会上反复强调审计档案的重要性,审计档案是国家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计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大家对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档案管理“回头看”。定期开展审计档案工作检查,由各科室业务人员交叉检查审计档案的合法合规性,如文件材料之间的联系是否合理,审计程序是否记录到位,审计项目文件材料是否真实、完整,是否按立卷方法和规则进行归类整理等,通过互查互学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的档案管理水平。

  强化审计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配备专人负责审计档案的登记、整理、移交以及审计档案库房的防火、防潮、防虫功能等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履行借阅手续。

  强化审计档案利用。每一名新进审计人员都从翻看前辈们的审计档案开始了解审计工作,从档案中学习审计程序、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审计思路。选取优秀的审计档案作为范本供审计干部学习参考,以审计档案服务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干部业务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经验丰富的审计干部以审计档案三十多年的变化为切入点,畅谈广德审计史,提升大家对审计发展的认识,引起大家对本市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考。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