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档案远程教育在线用户破6万

作者:李 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01 星期五

    本报讯 江苏省档案远程教育平台开通以来备受欢迎。截至目前,平台共有60200人注册学习,其中30590人已完成规定学习课程并通过考试,并在网上自主打印了“江苏省档案人员上岗培训合格证书”;11647人完成继续教育课程学习,获得“江苏省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江苏省档案远程教育平台以传播快捷、覆盖面宽、影响力大、全免费等优势吸引了全省档案系统和各行各业各单位档案人员踊跃注册学习,来自江苏对口援疆克州和上海、广东、山东、福建、北京、安徽、四川等地,以及“一带一路”中资企业等江苏以外的5688名学员也积极参加了相关学习。该平台由基础模块和辅助模块两部分组成,基础模块是平台的核心部分,为学员提供从网上报名到网上课堂培训,直至网上考试,最后结业颁证的“一条龙”服务;辅助模块提供诸如通知公告、证书验证等一些辅助性功能服务。平台最初设立通知公告、网上报名、网上课堂、网上考试、政策法规、网上验证6个栏目,后又增加学术研究和信息发布2个一级栏目,“每日一问”“常见问题”等二级栏目。网上课堂分为岗位培训课堂和继续教育课堂,岗位培训课堂又设必修和选修课程。国家档案局出台《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后,平台在继续教育课堂又新增公需科目,设定党史学习、文秘工作、依法行政工作、新技术新知识、先进经验介绍等类别,以期满足广大学员的不同需求。目前,平台共开设各类课程101门。

    近年来,为进一步满足各类学员的学习需求,平台从PC端向移动端延伸,在“江苏档案”微信公众号开通“远程学习”服务,绑定平台个人学习账号即可在手机端随时随地在线学习和考试。平台每年还配合全省档案宣传主题,挂设“6·9”国际档案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为英雄建档 让英雄留名”“档案与建设”等专栏,不断丰富平台学习内容。该平台给广大学员带来了便利,为社会各行各业提供了优质的档案培训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有效发挥了社会教育功能和档案宣传作用,获得各方面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31日 总第38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