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雨花台区率先上线企业电子档案自助查询

作者:陈彦

来源:南京晨报

2022-03-31 星期四

    为全面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南京市雨花台区于近日在南京主城区率先上线企业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功能,打通企业登记全生命周期线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为疫情期间企业办事打开了“不见面”快速通道,给成功战“疫”助上一臂之力。

    一直以来,企业查询档案必须携带相关材料至政务服务窗口查询,跑腿多、排队长、费时费力,但企业登记档案又是外部需求量很大的一项证明材料,企业章程、股东会决议等资料是企业办理融资贷款、申请行政许可、各类诉讼等相关事项的必备材料。

    在推进落实企业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功能上线工作中,为深入贯彻《南京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对接办事企业,了解到需求端对于档案查询的难点、堵点,对电子档案自助查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接市局主管部门,学习了供应端对于档案自助查询功能的政策执行领悟、流程要领;通过对接网站系统支持方,掌握了技术端的平台对接、身份认证、权限划分、线上操作演练等。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24小时×365天”全天候的查询服务,能够避免线下办事人员流动量大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降低企业开展合作、投融资、上市、贷款等经营成本,有效提高政务服务的便利化、高效化、人性化,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

    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对如何改进政务服务提出了新课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雨花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国家和省市“防疫+”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服务,积极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错峰办、“不见面”审批等,多措并举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据悉,该区近年来通过“智慧政务”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的能力和质效。企业电子档案自助查询功能上线后,市场主体将会及时了解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权威高效、方便快捷的企业信息查询服务,彻底解决企业电子档案“查询难、手续繁”的问题,为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最简版,营商环境最优版”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