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档案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周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3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档案馆坚持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方案,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全馆上下全面贯彻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根据全区疫情防护要求,该区馆积极调整查档服务方式,立即向社会发出暂停现场查档服务公告,最大限度确保档案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同时,为了保障民众的查档诉求,区档案馆通过网络查档、电话查档、电子邮件等形式继续提供查档服务。

    另外,区档案馆在第一时间加入防控工作应急队,立即前往“双报到”社区——桑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点搭建、物资搬运、社区值守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临淄区档案馆干部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为全面准确记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历程,保存城市战“疫”记忆,提前谋划收集抗疫档案,按照归档范围,及时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着重抓好临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视频、照片等档案的收集工作,为打赢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