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洛阳 部署今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

作者:井含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30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期,河南省洛阳市召开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档案部门要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立足本职、锤炼能力作风,发挥好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要对照《“十四五”洛阳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深入研究,细化实施方案,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向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实迈进。

    会议对2022年全市档案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活动,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专题档案收集征集工作,举办专题展览。二是加快推进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和县区档案馆新建或改扩建工程。三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创建全省示范数字档案馆,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和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四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和《档案检查工作办法》,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和业务指导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基层单位档案管理水平。五是不断提升档案开放利用能力,将在线查档融入“一网通办”服务体系,拓宽档案开放范围,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会议对4个县区、6个市直单位档案工作进行表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8日 总第38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