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口市知识产权信用档案暂行制度》出台

作者:海口市档案馆

来源:海南省档案信息网

2022-03-30 星期三

    为规范海口市知识产权信用档案的管理,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信用水平。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档案馆联合出台《海口市知识产权信用档案暂行制度》,该制度自2022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三年。

    知识产权信用档案是知识产权保护信用评价的原始凭证和法律依据,是知识产权保护信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口市知识产权信用档案暂行制度》旨在建立有序分散、集中管理的档案管理办法,完善知识产权信用评价信息。强化信用记录大数据共享,构建查阅利用档案大数据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在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利用等方面的转化和应用,完善信用档案数据共享开放标准。同时由档案保管为主向加强档案的利用拓展,充分提升档案科学管理效能,发挥知识产权档案的积极作用。

    制定知识产权信用档案制度,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信用评价制度的配套性文件,有利于提升海口市知识产权信用管理水平,尤其是在推进知识产权守信激励和联合惩戒制度方面,有利于切实发挥信用体系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中的作用,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协同保护机制,有效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