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接收古陶瓷修复非遗精品入馆

作者:林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档案馆接收《漆艺修复·五代越窑葵口洗》《金缮修复·晋代青瓷菱纹洗》《金缮修复·元代霍州窑斗笠碗》三件古陶瓷修复非遗精品入馆。捐赠仪式上,区档案馆就非遗档案的征集与保护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古陶瓷器修复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其中乳山古陶瓷修复技艺风格技法独特,修复手法精巧、细腻,是胶东特色的代表风格。为保证档案的完整性,此次接收的非遗档案中不仅有作品原件,而且还包括项目传承人介绍、项目简介、电子版照片等,环翠区档案馆将建立非遗专门档案数据库进行永久保存。这批非遗档案的接收进馆,不仅丰富了馆藏,对于继承、保护和发扬地方优秀文化传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