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台州市档案馆搭建校企对接桥梁助力人才培养

作者:王爱颖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5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进一步完善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为本地档案服务企业输送专业人才,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召开首届档案馆、校、企座谈会。市档案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7家档案服务企业负责人以及档案专业选修班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档案服务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规模、用人需求、薪酬待遇等进行了介绍,对做好课堂实操、实习培训、职业规划,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构建台州档案校企合作平台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认为,举办馆、校、企三方座谈会,成功搭起校企对接桥梁,有助于让学校和企业相互了解,有助于学生提前了解档案工作及档案行业的就业前景,便于做好职业规划,有助于企业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过程,有针对性地培养工作所需的实用型人才。

    会议要求,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准确把握培养档案实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为台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实用型人才支撑;要发挥好馆、校、企各方作用,合力办好选修班;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应在学好档案理论知识和提高档案实践技能上下功夫,掌握一技之长。

    会议还就各方在学生实习就业、档案实践课程设置、档案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开展课题研究进行了沟通谋划。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4日 总第38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