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聊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要求

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作者:张立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到市档案馆调研。市委副秘书长梁长博、市档案馆馆长周长岱参加调研。

    刘昌松一行赴市档案馆新馆实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新馆工程进度、展厅设计、机房建设等情况,对加快推动新馆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结束后,在市档案馆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市档案馆工作情况汇报。

    刘昌松指出,市档案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厚植为民情怀,在人员力量不足、硬件基础薄弱的情况下,顺利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干部职工团结进取、奋发有为,档案工作展现了新面貌、实现了新突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昌松强调,要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聊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力量;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馆建设进度,建设融科技性、教育性、实用性、惠民性为一体的高标准档案展厅;要勇于改革创新,深入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优化“跨馆查档”“网上阅档”流程,高标准建设智慧档案馆,打造全市档案数据信息中心;要着力加强年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精心选拔培养人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切实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4日 总第38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