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启动省直单位档案目录数据收集工作

作者:高 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向省直单位发出通知,正式启动档案目录数据收集工作。收集范围包括:室藏所有不涉密的文书档案案卷级目录、文书档案卷内文件级目录、文书档案归档文件目录、照片档案目录、录音录像档案目录、录音带档案目录、录像带档案目录等。

    档案目录数据收集工作是建立和完善档案接收体系的基础性工作,是提升档案接收指导服务质量的核心和关键,能进一步加强省档案馆档案接收指导服务能力,确保档案移交接收工作依法有序开展。通过档案目录收集,建立馆室结合的档案目录数据库,是实现档案接收工作现代化管理的发展方向,也是省档案馆推进档案数字化改革,坚持数字赋能,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服务的渠道和途径之一。

    此次收集工作采用线上收集模式。为更好地服务收集工作,省档案馆有关职能处室不断优化和完善线上操作功能,为数据收集工作提供了一个稳定、便捷的线上操作环境,并制作了操作视频和数据模板供省直单位学习和下载。根据计划,3月底前将完成第一批档案目录数据的收集,并初步建立馆室档案目录数据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24日 总第38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