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三到位”确保防疫与查档两不误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翻建房屋审批工作已正式启动,按要求需查阅所有相关人员的宅基地档案。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群众聚集,让群众少跑路,平谷区档案馆通过“三个到位”主动作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查档服务两不误。

    一是快速反应,沟通到位。此次查档涉及人员多、查阅量大,区档案馆在收到查档需求的第一时间,便立即与黄松峪乡政府联系沟通,迅速掌握了此次查档的范围、规模及具体情况,并与黄松峪乡政府商议出解决方案。

    二是精准施策,措施到位。一方面化零为整,由传统的群众分散查调整为村委会集中查,既让群众少跑路,又减少人员聚集;另一方面开展远程培训,将查阅宅基地档案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远程分享给镇村,为村委会集中查档提供业务指导。

    三是提前部署,服务到位。区档案馆提前对黄松峪乡辖区内各村宅基地档案情况进行摸底,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及打印机等设备,并为村委会查档开启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责成专人接待,确保查档服务“快、准、好”。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