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勤”建红色展馆 “专”促干部成长

作者:蔡呈明

来源:衢州档案史志公众号

2022-03-21 星期一

    按照浙江省衢州市委“两勤”“两专”工作要求,浙江省衢州市档案馆在协助结对村建设红色展馆过程中,坚持以人促事,以事炼人,着力提升干部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奋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史志人才队伍。

    一是上下发力,迅速落实展馆建设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档案馆与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正式建立结对帮促关系。市档案馆在开展调研工作时了解到,该村计划建设一个村级红色展馆。对此,全馆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和开展协助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档案馆快速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处室具体抓,结对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还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展馆建设。

    二是以传促带,努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建设,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两专”兼备、实干争先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史志人才队伍,市档案馆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导学相长”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干部在协助结对帮促村建设村级红色展馆的过程中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积累科学工作经验。由领导班子带领馆内年轻干部前往梅树底村考察当地人文历史、查阅梅树底村相关党史资料,多次与党史文献处、宣传文化处、档案征集处等相关处室共同研讨展陈内容和设计方案,并到梅树底村现场部署并开展协助工作。

    三是专勤兼备,圆满完成红色展馆展陈。为了做好展陈方案设计,早日为梅树底村建起红色展馆,扎牢红色根脉,市档案馆的年轻干部们也积极发扬“两勤”“两专”工作精神,不仅加班加点对展陈内容仔细进行校对审核,还专程来到村民家中采访考证,并多次前往常山县档案馆,翻阅和整理出梅树底村革命历史资料30余篇,为展馆建设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党史文献和档案照片。在市、县两级档案部门及东案乡的共同努力下,梅树底村红色展馆顺利建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