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经开区家庭档案APP预计5月上线

作者:无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3-17 星期四

    轻点手机快速查询重要文件,有网络就能随时查看自己的家庭档案……3月8日,“巾帼心向党传承好家风”家庭故事见证经开区发展系列活动在北京经开区正式启动。

    “创建自己的家庭档案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操作过程中,纷繁复杂的分类标准,重要文件或物品的储存条件等往往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大量的实体家庭档案还会占据人们的生活空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启动的家庭档案数字化管理项目就是为促进社会家庭档案意识的提高及家庭档案建设工作的普及,方便家庭用户创建管理家庭档案而开发建设的家庭档案数字化管理平台。

    为此,经开区正在打造一款APP,能够帮助用户智能收集、管理家庭档案,并对档案进行分类、存储、利用。这款APP预计5月正式上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是北京经开区建设30周年,为展现经开区发展历史,感悟家庭变化的情怀与信念,由北京经开区妇工委主办的家庭故事见证经开区发展系列活动计划分为三期开展,除本次为三八妇女节举办的特别活动暨启动仪式外,还将有APP上线、展品征集活动和家庭档案展览。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