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走古道、缅先贤、强清廉”

——丽水市莲都区档案系统开展孝廉主题活动

作者:周晶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孝廉意识,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档案系统开展以“走古道、缅先贤、强清廉”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健走括苍古道,参观却金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一路上,大家通过走栝苍古道,观看古道风貌,尤其是却金馆外的碑拓、村口的孝子牌坊以及红色主题壁画,感受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在却金馆内,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孝廉教育课,了解却金馆的历史由来,明朝温州知府何文渊路经该村“拒礼却金”的廉政故事,却金馆村陈登朝“守孝三年”的孝子故事以及孝子牌坊的由来。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